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安顺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4

安顺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团委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和育人工作实际,按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原则,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素质深化拓展、校园文化建设、团的组织建设和学生成才服务等工作。其职责是:

一、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素质、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二、遵照《团章》要求,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通过健全和规范团组织生活、团员政治理论学习、团员骨干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团员素质,培养青年骨干,积极向党组织推荐、输送青年中的优秀分子。

三、充分利用各种学生文化活动场所和平台,组织各种富有教益、为学生所欢迎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

四、抓好学生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和实践服务,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与社区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

五、大力加强学校共青团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关心基层共青团工作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做好队伍的稳定和发展工作。

六、抓好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各学生社团、各学生组织工作。

七、深入学生群体,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维护学生权益,及时解决学生困难。

八、加强共青团的调查研究和理论探索工作,组织团情调研和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活动,大力开展共青团工作经验交流活动。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

九、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摘自《安顺学院工作职责和干部岗位职责汇编》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