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团委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度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各项评优活动的通知
2016-09-09 16:17   审核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学院,各部、处、室部门:

2016年7月,学校组织开展2016年度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强化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影响,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安顺学院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安学院党办通字〔2016〕70号)及团省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在对我校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且表现突出的团总支、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进行评优,特别突出的团总支及实践团队将推报给团省委,参加团省委的优秀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优申报时间

2016年9月15日前

二、评优参与范围

在2016年度安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组织有力、动员广泛的团总支、取得突出成果的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

三、评优工作安排

1.暑期“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评选

(1)评选标准:学院有专门的经费保证,有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有党政领导或团总支教师带队;网上报备及时;通过校园媒体、微博、微信等媒体,将实践活动向广大学生宣传。

(2)优秀组织单位。表现优秀、取得突出成绩的学院团组织(包括总支及支部)均可申报,各学院限报一个。

(3)提交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二级学院“三下乡”活动的安排(文件)、活动总结(包括实践团队情况、参与面、参与层次、布点情况等2000字以内)、简报或视频、典型照片3-5张并配以文字说明。书面材料包括《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三份、新闻媒体宣传材料。

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

(1)评选标准:团队配置合理,责任分工明确,注重团队合作,有凝聚力;在实践中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在全校学生中有广泛影响;有活动日志和详细的活动记录,有优秀的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2)校团委拟评选优秀团队若干。符合上述评选标准的实践团队均可申报。

(3)提交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团队实践地区、目的、活动安排、取得的成效、活动总结(1500字以内)、典型照片3-5张并配以文字说明。书面材料包括《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一式三份。

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选

(1)评选标准: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自觉遵守团队纪律,在实践中不怕苦累,热心助人,有团结协作精神,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志愿者。

(2)校团委拟评选50名先进个人。其中积极组队参加校级实践团队的学院限报4人,组织省级以上团队的学院限报5人,其他未组队的学院限报2人,符合上述评选标准的安顺学院在校学生志愿者均可申报。

(3)提交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个人实践心得(500-1000字)、实践活动照片3-5张并配以文字说明,纸质版材料包括《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个人申报表》(见附件3)一式三份。

4.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评选

(1)评选标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带队老师;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关心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创造条件;不畏艰苦,亲临一线,指导本学院学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发挥指导作用,活动成效显著。

(2)校团委拟评选6名先进工作者。符合上述评选标准的带队老师均可申报,每个团队限报1名。

(3)提交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个人实践心得(500-1000字),实践活动照片3-5张并配以文字说明,纸质版材料包括《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工作者申报表》(见附件4)一式三份。

四、工作要求

校属各学院党、团总支按照本通知要求,组织好本学院师生做好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先进工作者等项目的评选工作,于9月15日前将推荐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等的相关材料(含申报表、推荐汇总表等),报送至校团委实践部。同时认真做好本学院2016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工作,并于9月15日前,形成总结报告,连同《2016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总体情况统计表》,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校团委实践部。

联 系 人: 周瑞祥

联系电话:0851-33415016 13595389087

电子邮箱:84123701@qq.com

附件:

1. 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

2. 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申报表

3. 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个人申报表

4. 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5.申报校级评优汇总表

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安顺学院办公室

2016年9月8日

附件【附件1: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个人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2016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工作者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申报校级评优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团委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
安顺学院举行第四届社团文化节...
安顺学院举办团中央“第二课堂...
安顺学院举行塑造靓丽青春朗读大赛
安顺学院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安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安顺学院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
黔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