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团委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的通知
2017-01-04 15:24   审核人:

关于开展“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根据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实现精心关爱、精准救助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安全成长、健康成长、快乐成长。校团委决定开展2017年寒假期间“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现将开展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7年寒假期间

三、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在寒假期间,结合实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的各类慰问帮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特别是对已经精准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要作为优先慰问对象。

2、深入基层慰问。要切实了解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需求,开展好此次慰问活动。要注重“问题导向”,尤其要深入到困难多、问题多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着力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不断促进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人的密切联系。

3、加强舆论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办好事、解难事的典型事例,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舆论氛围。

4、认真做好情况反馈。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填报《开展“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情况统计表》,汇总开展慰问帮扶活动的基本情况,收集慰问帮扶中听取到的意见和建议。

请开展活动的团总支于2017年3月13日前,将相关材料及图片报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联 系 人:周瑞祥

联系电话:0851—33415016

电子邮箱:84123701@qq.com

附件:开展“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情况统计表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2017年1 月 4 日

附件【安学院青发[2017] 2号关于做好在2016年寒假开展“圆爱工程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团委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
安顺学院举行第四届社团文化节...
安顺学院举办团中央“第二课堂...
安顺学院举行塑造靓丽青春朗读大赛
安顺学院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安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安顺学院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
黔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