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务在线   >   团务知识   >   正文

如何理解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6-10

共青团的先进性表现在:在政治上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纲领,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把实现人类最崇高的理想----共产主义作为奋斗目标。在现阶段,它带领全体成员,在党的领导下,为把我国建设成为高度民主和高度文明的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在思想上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坚持用共产主义精神教育团员和青年,批判资产阶级、封建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意识形态。在组织上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建立起来,有严密的组织生活和严格的组织纪律。在工作上紧密围绕、服从并服务于党的中心任务,适应青年特点开展独立活动,通过团员的先锋作用去团结和带动广大青年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各项工作。

共青团的先进性是以群众性为基础的。它是非党组织,和工会、妇联等群众团体一样,是党联系广大群众的纽带和桥梁。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