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务在线   >   团务知识   >   正文

为什么说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0-30

共青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培育下建设起来的。党之所以要建立共青团,是因为需要有一个先进青年的组织,作为团结全国青年的核心,协助党加强对青年一代的培养教育,带领广大青年去完成党在各个时期的任务。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生命线,共青团只有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工作,才能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必须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带领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宣传和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必须积极向党反映青年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协助党改进工作。对于青年中的一些不正确的意见,应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做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教育青年顾全大局,自觉使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和国家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发愤图强,艰苦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必须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教育青年,组织青年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把青年培养成为具有远大的理想、高尚的道德和丰富的文化科学知识的有用人才,并不断地将优秀团员输送给党组织,充实党的新鲜血液。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