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务在线   >   团务知识   >   正文

怎样科学合理地确定活动内容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11-16

团的活动内容,应该既符合改革开放时期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又适应青年的特点。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团支部在确立活动内容时应注意把握好三个结合:

一是把党的要求和照顾青年特点结合起来。共青团工作必须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照顾青年特点,开展独立活动。这是团的性质所决定的。基层团支部开展活动时,要善于把党的要求和青年特点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团的活动既体现党的助手作用,又反映青年的利益和要求。

二是把受教育和起作用结合起来。共青团是青年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这个性质决定了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都应具有一定的教育性,但是这种教育应当是潜移默化、易于被人接受的。另一方面在开展活动中又要注意发挥青年的作用,显示出青年是经济建设主力军的巨大力量。只把青年看作被动的受教育客体,而看不到青年在社会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主力军作用是错误的。

三是把必要性和可行性结合起来。开展团的活动不是做表面文章,不应成为领导意图的点缀,而应从实际出发,既从有无必要考虑,又要充分估计到客观条件是否具备,可行性到底如何,二者不可偏废。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