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务在线   >   团务知识   >   正文

选择团的活动的形式应考虑哪些因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11-16

团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具体选择时,一般要遵循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要由内容决定形式。例如要开展读书活动,就可以采取演讲的形式和读书竞赛的形式;要开展理想教育,可以用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和立志达标活动的形式把理想教育实践化;要完成急难新的任务,可以用突击队、青年攻关组等形式进行。只要是适合既定内容的活动形式,都可以采用。

第二,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选择什么活动形式,要从实际出发,不可套用人家的活动方式。例如,一些革命老根据地的团组织,经常组织青年到革命纪念地学习革命先列的事迹,进行传统教育;一些纺织行业的团组织经常组织青年开展技术操作比武。在没有上述条件的地方则不宜开展类似活动。

第三,要适合青年特点。活动内容要围绕党的中心和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活动形式则要考虑到青年的特点。例如开展“四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这都是党和政府的要求,但用什么形式开展这些活动,就要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层次青年的特点,把活动搞得灵活多样、生动活泼。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