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团校第四十三期学习班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1

关于举办团校第四十三期学习班的通知

校属各学院团总支、校团委各部、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教育和团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共青团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共青团员意识,使广大同学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和组织上入团。按照《安顺学院团校章程》的规定,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将于近期举办团校第四十三期学习班。

一、开班办法及时间

本期团校统一内容、统一时间、统一考核,以院团总支为单位组成十五个学习班。统一学习时间由校团委根据各院人数安排,开班典礼、平时学习和结业典礼由校团委和各班协商进行。

各学习班开班学习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27日,共11天。其中开班典礼为4月17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考试时间为4月27日(19:00-21:00,地点待定)。

学习由校团委统一安排,采取讲座、分组学习讨论、分班集中学习和自学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期团校采取两级分工负责的办法。校团委统一安排资料印制和统一考核。各团总支在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负责学员推荐、资格审查、组班、集中自学、学员考核和其他相关工作。

学员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者,由团校统一发放结业证书。

二、学习内容

1、本期团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团章》、团的性质、职责和地位、团的历史与发展、共青团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等。

2、本期团校继续开展网上团校的学习,学习内容详见安顺学院团委网页(http://www.asu.edu.cn/tw/Index.html)。

三、参加对象

1、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学生干部及学校各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和积极分子。

2、有下列之一情形者,不能进入本期团校学习班学习:

(1)各学年累计考试未通过(含考查)的科目达两科或两科以上者;

(2)本通知下达之日前一年内受记过(含记过)以上处分者;

(3)本通知下达之日前一年内受到过团内处分者。

四、学习要求

1、参加团校学习的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和自学,积极参加学习讨论,作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日常学习讨论情况及学习成果纳入结业考核中。

2、学习班实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学习班班委必须严格考勤制度,做好学习记录等日常事务工作。请假者,须事先书面写出假条并经所在班的班长批准。无故缺旷一次,或请公假、事假、病假达两次(含两次)均不予结业。

3、学习结束组织考试,学习的有关材料和考核成绩记入团校档案。在此基础上,各院根据结业成绩及平时表现组织推选优秀学员(结业成绩在全班排名半数后及有请假记录的学员不能推选为优秀学员)。

4、为切实巩固学习效果,本期团校的考试全部采取闭卷,望各班认真组织学习。

5、各院要认真填写第四十三期团校学员登记表,学员编号为各院代码后加本人序号。报名表应交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三份),纸质版需加盖各院团总支公章,表格请在校团委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6、学员在团校期间的学习表现,将作为团内评优和推荐入党的重要依据之一。

7、为后期材料汇编成册以供各团总支学习交流需要,请各学习班做好团校期间每天学习的简报上报工作,并于学习结束后一周内上交本期团校总结。电子版与纸质版一式两份,格式详见(附件5)。

五、学员推荐办法及名额分配

1、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做好学员的选拔和推荐工作。各院团总支书记负责本总支的学员推荐和资格审查工作。

2、本期团校设十五个学习班,各班名额的分配具体详见(附件3)。

3、以院团总支为单位,成立十五个学习班,由团总支书记担任学习班班长,负责本学习班的组织、管理工作。以各校级组织为单位,成立一个学干班,由校团委张丽老师担任班长,团校办公室副主任杨瑶担任副班长,负责本学习班的组织,管理工作

六、报名时间

请各院团总支于4月13日(星期四)16:00前,将推荐进入本期团校学习的学员登记表及按20元/人标准收取的学习及资料费用,一并报(交)校团校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

七、其他

1、附中团校为安顺学院团校分校,其学习班举办计划自行拟订,报校团委批准后施行。附中分校开班时间及内容应与本部基本一致。

2、各院团总支书记应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工作和各项工作的落实。

联系方式:胡 蕾 0853-33229445 315355351@qq.com

杨 瑶 18334043876 985781710@qq.com

附件:

1、安顺学院团校章程

2、团校组织机构名单

3、团校学习班名额分配表

4、团校学员登记表

5、安顺学院团校第四十三期简报及总结格式要求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一日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