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安顺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各项评优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2

关于安顺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各项评优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学院团总支、校团委各部:

2018年7月,学校组织开展2018年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强化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影响,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安顺学院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及团省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在对我校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且表现突出的团总支、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进行评优,特别突出的团总支及实践团队将推报给团省委,参加团省委的优秀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优申报时间

2018年10月20日前

二、评优参与范围

在2018年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组织有力、动员广泛的团总支、取得突出成果的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

三、评优工作安排

1.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评选

(1)评选标准:学院有专门的经费保证,有组织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网上报备及时;通过校园媒体、微博、微信等媒体,将实践活动向广大学生宣传。

(2)优秀组织单位。表现优秀、取得突出成绩的学院团组织(包括总支及支部)均可申报,各学院限报一个。

(3)提交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二级学院“三下乡”活动的安排(文件)、活动总结(包括实践团队情况、参与面、参与层次、布点情况等2000字以内)、简报或视频、典型照片3-5张并配以文字说明。书面材料包括《2018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三份、新闻媒体宣传材料。

2.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

(1)评选标准:团队配置合理,责任分工明确,注重团队合作,有凝聚力;在实践中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在全校学生中有广泛影响;有活动日志和详细的活动记录,有优秀的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2)校团委拟评选优秀团队若干。符合上述评选标准的实践团队均可申报。

(3)提交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团队实践地区、目的、活动安排、取得的成效、活动总结(1500字以内)、典型照片3-5张并配以文字说明。书面材料包括《2018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一式三份。

3.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选

(1)评选标准:积极参加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自觉遵守团队纪律,在实践中不怕苦累,热心助人,有团结协作精神,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志愿者。

(2)校团委拟评选40名先进个人。其中积极组队参加校级实践团队的学院限报4人,组织省级以上团队的学院限报5人,其他未组队的学院及组织限报2人,符合上述评选标准的安顺学院在校学生志愿者均可申报。

(3)提交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个人实践心得(500-1000字)、实践活动照片3-5张并配以文字说明,纸质版材料包括《2018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个人申报表》(见附件3)一式三份。

4.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评选

(1)评选标准: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带队老师;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关心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创造条件;不畏艰苦,亲临一线,指导本学院学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发挥指导作用,活动成效显著。

(2)校团委拟评先进工作者若干。符合上述评选标准的带队老师均可申报,每个团队限报1名。

(3)提交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个人实践心得(500-1000字),实践活动照片3-5张并配以文字说明,纸质版材料包括《2018年安顺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工作者申报表》(见附件4)一式三份。

四、工作要求

校属各学院党、团总支按照本通知要求,组织好本学院师生做好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先进工作者等项目的评选工作,于10月26日前将推荐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等的相关材料(含电子版、纸质版申报表、推荐汇总表等),报送至校团委青年成长服务中心107办公室。同时认真做好本学院2018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工作,并于10月26日前,形成总结报告,连同《2018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体情况统计表》,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校团委实践部。(注:所有上交表格一律不能改变原格式,且除表格以外所有上交文件格式为:标题:仿宋 加粗 居中 三号字体;正文:仿宋 首行缩距两字符 四号字体。)

联系人:吴胜艳

联系电话:085133229445

电子邮箱:466964567@qq.com

附件:

附件1:2018年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

附件2:2018年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申报表

附件3:2018年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个人申报表

附件4:2018年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附件5:2018年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校级评优申报汇总表

安顺学院

2018年10月23日

主题词:2018年 暑期三下乡 校级评优 通知

    校党委 校党委分管领导

送:校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 校级学生组织

发:各院团总支 校团委各部

校团委办公室 20181023

附件1:

2018年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

学院名称

实践团队数量

参与总人数

学院

团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院

党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2018年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申报表

所在学院

团队名称

团队类别

(如:留守儿童关爱、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扶贫等专项)

团队成员

( )人

团队负责人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主要事迹(可包括创新做法、主要成果、宣传成果等,1000字以内):

学院

团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院

党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2018年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个人申报表

学生姓名

所在学院

团队类别

(如:留守儿童关爱、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扶贫等专项)

团队负责人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团队名称

学院

团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院

党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2018年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个人申报表

教师姓名

所在学院

团队类别

(如:留守儿童关爱、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扶贫等专项)

团队名称

联系方式

学院

团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院

党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5:

2018年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校级评优申报汇总表

学院(加盖公章) 联系人:

优秀组织单位

序号

申报集体名称

负责人

联系方式

优秀团队

序号

实践团队名称

团队类别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先进教育工作者

序号

教师姓名

职务/职称

指导团队

联系方式

优秀个人

序号

姓名

所在单位及职务

联系方式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