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顺学院关于推荐贵州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黔青英才”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一年制学员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3

安顺学院关于推荐贵州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黔青英才”

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一年制学员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实施贵州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全省大学生中培养一批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学生骨干,引领全省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加强省、学校、院系三级培养载体建设,探索形成贵州实际的分层培养模式,团省委、省学联拟联合举办贵州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黔青英才”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简称“大骨班”)。为做好参训学员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学制

“大骨班”学制为一年,分为集中学习和日常学习两个阶段,集中学习由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个内容组成,理论学习在贵州省红色文化基地培训,实践学习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本省脱贫攻坚的乡村振兴。

二、培训对象

1.全省72所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专业、年级不限。

2.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

三、选拔标准

参训学员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本人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的理论基础;

3. 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专业前30%,需盖章确认的学习成绩证明(含综合成绩排名)。

4.非2020年毕业离校学生,或已明确取得免试攻读上一级学位资格的学生,确保能够参加2020年暑期的实践学习。大一、大二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一研究生优先考虑。

四、选拨程序

(一)学校遴选

1.由班级团支部根据报名情况,推荐产生学员候选人。

2.由学院(系)团总支就学员候选人情况进行审核,最终选出1名候选人报送校团委。

3.由校团委老师就各院系推荐候选人进行遴选,确定学员推荐人选,按推荐名额开展了遴选面试。

(二)人员确定

安顺学院1名学生。

五、工作要求

(一)各团总支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学员对象和基本条件推荐学生。特别要注重工作的政治性,推荐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员;注重工作的广泛性,推荐学员包括既可以是团干部、学生干部,也可以是在理论学习、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注重工作的严肃性,严把质量关,确保推荐学生能够参加各阶段的集中活动,并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要求。如学员出现旷课及违纪问题,将视情况取消所在学校下一年推荐资格。

(二)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采取阶段淘汰制,没有参与大骨班所有学习任务的学员,不颁发结业证书。

(三)请各团总支将学员登记表于2019年10月25日12:00前交至校团委。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谌兰樱

联系电话:0851-33415016

附件:1.贵州省“黔青英才”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

登记表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23日

主题词:黔青英才 学生干部培训通知

报: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

发:校属各学院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15日 印发

OA系统发文

附件1

贵州省“黔青英才”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姓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民族

政治面貌

手 机

QQ

微信

通讯地址

所在学校、院系及所任职务

综合成绩专业排名

/

爱好特长

身份证号码

(涉及购买保险务必准确)

盖章

年 月 日

(系)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