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员发展及团员证补办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6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员发展及团员证补办的通知

校属各学院团总支、班级团支部

为加强安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让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团组织,促进学生思想认识提高,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当好党的后备军。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特制定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新团员发展计划,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新团员

(一)发展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良好的道德品行,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治觉悟上积极要求进步。

2.承认团的章程,自愿参加团的组织、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我校在籍学生;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班级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乐于奉献;

4.学习成绩良好,学习态度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自主学习,学习上要求进步,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5.在学生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团总支负责人严格审查。

(二)发展程序:

1.严格发展程序,各学院充分做好非团员学生的思想动员工作,申请入团的青年学生,必须向团组织提出书面申请。

2.各班团支部在培养和考察的基础上,对申请人认真审查,通过班级团支部决议,并综合班主任意见,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并规范入团积极分子档案材料上报团总支。

3.各学院拟发展对象的名额及发展编号号段见附件1。

4.团总支对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考察,请于10月21日中午11点50分至12点50之间将审核通过名单的新团员发展统计表(附件2)及新团员发展花名册(附件3)报送团务办公室(青年服务成长中心103室),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团总支公章(纸质版2 份、电子版发送到2447697358@qq.com

5.校团委复查通过后发放《入团志愿书》,然后由入团介绍人指导其填写。

6.各学院团总支认真组织填写入团志愿书并在“上级机关审批意见”栏左边签署意见并盖章。

7.以学院为单位将盖章过后的入团志愿书交校团委复核盖章。并准备每位拟发展团员对象的一寸免冠照片2张(红底)和每位拟发展团员对象需缴纳团员证工本费5元,此次新发展团员入团志愿书不收取工本费。

8.校团委确认无误后发给团员证,成为正式团员。

二、关于团员证遗失的处理

若出现团员证遗失的团员,需及时补办新的团员证,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补办团员证申请汇总表》(附件4),请于10月21日中午11点50分至12点50之间将《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补办团员证申请汇总表》(附件4)报送至团务办公室(青年服务成长中心103室),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团总支公章(纸质版2 份,电子版发送到2447697358@qq.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 谌兰樱 0851-33415016

杨鹏程 13208534560 电子邮箱:2447697358@qq.com

附件1: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发展团员情况统计表

附件2: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发展新团员统计表

附件3: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发展团员花名册汇总表

附件4: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补办团员证申请汇总表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15日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