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4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月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学院团总支、班级团支部:

按照团中央工作安排,今年全团将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月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各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为此安顺学院校团委特组织开展安顺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6月

三、参加人员

以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学生组织为单位,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活动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五、主要内容

1.安顺学院第四十七期团校学习班

活动时间:2019年4月8日—19日

2.四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总支、团支部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开展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为团员讲授微团课。

活动时间:2019年4月

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学习班

邀请专家学者、党政领导为学员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分析社会热点问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等,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

活动时间:2019年5月下旬—6月中旬

4.五月“团旗下的演讲”团组织活动

以各团总支、团支部为单位,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5月

5.五四入团宣誓仪式暨红色教育活动

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时间:2019年5月

6.“红色传承·寄语团员”思想引领活动

邀请学校领导为新团员戴团徽,并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

活动时间:2019年5月

7.“脱贫攻坚·青年先锋”安顺学院驻村扶贫干部工作分享交流活动

邀请先进青年分享事迹,全体团员分享观点及看法。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3日

8.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

邀请全国及全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进行事迹分享;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6日

9. 2018年度安顺学院“红旗团总支”、“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活动

评选2018年度“红旗团总支”、“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活动时间:2019年5月

10. 2018年度五四先进表彰大会

对2018年度先进个人及集体进行表彰

活动时间:2019年6月

六、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月活动,重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营造全团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认真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参与其中,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覆盖全校共青团员。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组织全体新团员走出教室到各类红色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要最大限度地发动各班团支部,务必覆盖到全体共青团员。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支部要及时通过微博、微信、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广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正面引导宣传达到教育的目的。

七、注意事项

1、“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月活动开展期间,校团委将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拟定为联系人,联系人如有更改请及时通知校团委。

2、请各学院团总支、各班团支部认真组织活动开展,及时上报相关材料。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与全校纪念活动。

八、联系方式

谌兰樱:0851-33415016

苏铭彪:18184161503 861255446@qq.com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