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绽放战疫青春_坚定制度自信”__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云系列”主题宣教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3

校属各学院团总支、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按照共青团中央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五四期间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云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6月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四、活动地点

依各活动地点安排确定

五、参加人员

以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学生组织为单位,面向全校师生

六、主要活动

1.“云团日”——“迎五四·话青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重要精神,深化学习成效,尽快形成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的活动态势,推进“广学、深悟、精推、力行”,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生动演绎学习成果,以崭新面貌迎接第71个五四青年节。

2.“云入团”——“新学期·新面貌·新血液”新团员入团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以新团员为主体,老团员参与重温,同步开展入团仪式。为团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注入新活力,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3.“云微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团课竞赛。通过时间上的“微”、内容的“实”、形式上的“活”开展网上讲团课比赛,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共青团改革工作精神,了解贵州红色文化、贵州脱贫攻坚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

4.“云诵读”——“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云诵五四精神活动。诵读篇目能反映五四精神,能反映峥嵘岁月的时代特征,能激起青年学子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的经典名篇。

5.“云分享”——“青春战疫”故事分享活动。通过线上访谈、宣讲直播等形式,邀请赴湖北参加抗疫工作的青年医护工作者、参与社区(乡镇)防疫工作的青年师生等,分享自己的战“疫”故事,表达家国情怀、交流青春感悟。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参与活动,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情。

6.“云见证”——“贵州在眼前改变”线上分享活动。持续深化“青春战贫”主题宣传活动,以大学生的视角讲述贵州脱贫攻坚的变化,讲述大学生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事例等,动员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投身贵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7.“云评优”——安顺学院2019年度“红旗团总支、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活动。为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校风、班风、学风建设,且团员青年为夺取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七、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营造全团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认真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参与其中,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全面覆盖所有团员。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组织全体新团员走出教室到各类红色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要最大限度地发动各班团支部,务必覆盖到全体共青团员。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支部要及时通过微博、微信、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广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正面引导宣传达到教育的目的。

八、注意事项

1.“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云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期间,校团委将各学院团总支学生负责人拟定为联系人,联系人如有更改请及时通知校团委。

2.请各学院团总支、各班团支部认真组织活动开展,按时上报相关材料。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与全校主题宣教活动。

3.此次系列活动作为年终团建部分考核重要依据。

九、联系方式

王振伟:0851-33415016

孙凯凯:13765344847

        861255446@qq.com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2020年428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