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安顺学院第五十三期团校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6

 

校属各学院团总支、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深入落实安顺学院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全校培养一批信念坚定、锐意创新、善于斗争、无私奉献、严守纪律的团员青年,引领全校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结合春季学期安排,就安顺学院第五十三期团校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校新增学

根据共青团中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和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发展团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需参加团课学习(已参加过团校学员可不用参加),请新发展团员与各学院团校学习班一同完成学习(名单见附件1)。

二、学习安排

学员通过学习通APP进行相关内容的学习及考试。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分散”“理论+实践”的学习模式。

(一)线上学习

1.安顺学院第五十三期团校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在培训结束前必须完成已预先导入“学习通”班级内的学习(课程安排团校见附件2、青马工程见附件3),未完成者将不予结业。

2.青年大学习学习内容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13、14期。

(二)线下学习

线下学习内容主要为校领导专题讲座和红色教育活动、交流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1.线下专题学习和红色教育活动需要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找到相应的位置就坐,服从老师及负责人的安排。

2.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严格打好考勤记录,管理好本学院的学员,做好学员笔记检查,维护课堂秩序。

(三)时间安排

1.学习通线上学习时间:2022年5月16日——5月27日

2.青年大学习时间:2022年5月16日——5月28日

3.线下学习时间:2022年5月23日——5月28日

4.考试时间:2022年5月29日  19:00——21:00

(四)学习心得

在培训期间,学员需结合所学内容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研修成果,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

(五)学习笔记

线下培训期间,学员需完成每日课堂笔记。要求:每日课堂笔记不少于4页,字体大小适中、字迹清晰,空格尽可能少。

(六)考试安排

安顺学院第五十三期团校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将进行线下集中考试。

1.考试题型题型设计:设有单选40个,每题1.5分;多选10个,每题2分;判断10个,每题2分;共计60题,100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2.因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参加考试的学员,出示相关证明,可申请一次缓考机会。

3.考试要求:具体考试要求另行通知。

(七)结业考核

1.团校总成绩=主题讲座(含学习笔记,共占15%)+“青年大学习”(5%)+心得体会(10%)+主题讨论(5%)+理论学习(15%)+结业考试(50%);

2.青马总成绩=主题讲座(15%)+“青年大学习”(5%)+心得体会(10%)+实践锻炼(10%)+主题讨论(5%)+理论学习(15%)+结业考试(40%),各个环节均采用百分制,学习总成绩达到60分,准许结业,颁发结业证书。

3.团校优秀学员: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团校总评成绩排名达到参训学员人数前10%、出勤率达到100%和按时上交课堂笔记、心得体会的学员可参与优秀学员的评选,优秀学员比例控制在全班学员的5%以内,获优秀学员者颁发安顺学院团校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4.青马优秀学员比例控制在全班学员的10%以内,获优秀学员者颁发安顺学院青马工程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三、学习要求

(一)学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学习任务,凡是未按时完成的学员将取消继续学习的资格,对影响团校、青马培训班进度或不服从管理的学员将进行劝退,并通报处理。

(二)上课时,遵守课堂纪律,手机调至关机或静音状态。积极配合老师上课并踊跃发言,认真完成团校、青马作业,发言与作业的完成情况,将列入学员评优条件。

(三)上课期间学员不得随意走动、大声喧哗和打瞌睡;不得以拍照的名义玩手机,不得迟到早退。

(四)学员不得找人代课,一经发现,按退学处理。

(五)因事不能按时参加学习的学员,需向本学院学习班班长(或副班长)请假,再由学习班副班长汇报给基层团务服务中心韩佳香。凡无故缺旷一次,或请公假、事假、病假达两次(含两次)者均不予结业。

(六)违规考试纪律者,一经核实将取消考试资格,并进行通报处理。

(七)未按时上交作业、学习笔记或心得体会的学员不能结业。

四、工作要求

(一)安顺学院2022年新发展团员需跟从学院学习班参加团课学习,请各学院做好新学员接收工作。并做好相关学习材料的收集与存档。

(二)本期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活动将结合安顺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服务中心开展活动,促进学生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三)团校学员各项学习成绩由所在学院班长及副班长根据学员学习情况进行评分(评分要求:评分公平工正、合理可靠,如后期查验,打分不合理的学院将返回重新修改),学干班学员和青马班学员各项成绩由基层团务服务中心统一打分,各学院需要在团校结束后七个工作日内完成评分工作、按比例推选优秀学员名单(纸质版加盖团总支公章)交校团委(基层团务服务中心318室),并将学员成绩电子版发至2377844253@qq.com。

(四)学习相关印证材料:心得体会、笔记、简报、总结、二期青年大学习截图(交电子版)等相关材料于本期团校结束七个工作日内,以学院或组织为单位交纸质版到校团委(基层团务服务中心318室)。

五、联系方式

胡晓青  0851-33415016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3日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