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安顺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6

校属各学院团总支、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共青团中央等5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安顺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一、培训目的

根据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在大学生中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定的学生骨干,为他们逐步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基础。

二、参加对象

安顺学院在校大学生骨干,共计100名。主要包括:校级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社团负责人,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体艺术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青年。

(一)学员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2.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的理论基础;

3.学员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且已获安顺学院团校结业证书;

4.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能够在同学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5.原则上要求大二以上年级学生、且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50%以内,各方面表现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6.在校期间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和所学学科有重修记录者不予报名。

三、培训内容

“青马工程”相关理论知识、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与实践能力素养等与青年密切相关的课程。

四、选拔程序

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比选择优、组织考察、确定人选的程序进行选拔。

(一)学院推荐

1.各班级团支部根据报名情况,推荐产生学员候选人。

2.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就学员候选人情况进行审核,最终按推荐名额(名额分配见附件1)报送校团委(基层团务服务中心318室)。

(二)组织推荐

1.各学生组织根据报名情况,推荐产生学员候选人。

2.根据各学生组织上级指导教师的意见与指示,认真对学员候选人情况进行审核、最终按推荐名额(名额分配见附件1)报送校团委(基层团务服务中心318室)。

(三)校团委审核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将对各二级学院(或学生组织)报送材料进行审查,对于不满足推荐要求的学员将不予通过,并不再通知所在学院(或所在组织)进行补报,各学院或组织申报学员中表现都很优秀的情况下,可在分配名额基础上多报1名学员,最终确定100名学员参训。

五、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或学生组织)要根据《安顺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名额分配表》(附件1),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做好学员的选拔和推荐工作。

(二)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于5月9日前把《安顺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报名表》(附件2)《安顺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登记表及联系方式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发至邮箱:3291227585@qq.com(邮件命名:学院/组织+青马工程+人数),纸质版加盖团总支公章交校团委(基层团务服务中心318办公室)。

(三)待拟推审核学员审核通过后,会将电子版名单返回各二级学院,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学员进入学习通班级(课程安排另行通知,班级邀请码77475912)。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