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青年新闻   >   团委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百名学生代表参与烈士纪念活动

作者: 文/图:苏铭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01

学生代表同安顺社会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烈士纪念活动

 

 

9月30日上午,为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烈士,缅怀在安顺解放和建设中英勇牺牲的英烈们,缅怀为保卫和平、保卫祖国而献身的安顺人民的优秀儿女。

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安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军警代表,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同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在王若飞烈士陵园举行的烈士纪念日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行主持活动。

上午八时,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组织十四个学院的百名优秀学生代表,身着黑装,佩戴校徽,肃穆集合出发前往王若飞烈士陵园。同学们一路前行,保持整齐的队列,于九时许抵达王若飞烈士陵园,积极配合市委相关负责人,整理队列,听从指挥,保持了高度的纪律性。

上午十时整,纪念革命烈士活动开始,威武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王若飞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上空奏响。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两队武警战士手捧花环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市领导和各界人士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紧随其后。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纪念碑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活动中,同学们保持肃穆,然而内心是激动澎湃的,在祖国母亲的生日前,我们不忘革命先烈们的牺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我校学生代表杨澜在接受安顺电视台采访时就感言:“看到如此庄严的场景,内心被深深的震撼,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要学会报效祖国,感恩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肃穆的烈士纪念活动结束后,百名安顺学院学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愿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永远激励中国青年们奋力前行,继续为国家建设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与烈士纪念碑合影留念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