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青年新闻   >   团委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团支部书记上团课竞赛活动

作者: 文字:团务办公室 游余迪 新媒体 李保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4

比赛现场

 

为加强我校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强化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的团员意识。9月23日,安顺学院校团委在特教409报告厅开展了以“牢记时代使命,讲述奋斗青春”为主题的团支部书记上团课展示竞赛活动。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令狐荣涛、校团委副书记胡蕾、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谌兰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张丽、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盈、艺术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张毅、旅游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付菡出席会议并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学校本部14个院系的团支部书记代表参赛。

比赛开始,令狐荣涛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是让我们的广大团干部参与到学校共青团组织生活中来,了解团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学习好新团章,唱好团歌,勇担时代使命,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并希望我们的团员干部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作用,通过团支部共青团工作的开展,组织好同学,服务好同学,引导好同学,真正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牢记时代使命,讲述奋斗青春”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结合自己所在院系、班级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理解,阐述了自己对团基本知识和团工作基本要求的认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人文学院王林同学获得一等奖,经管学院学院何明兴同学、外国语学院学院王睿同学获得二等奖,教科院刘富敏同学、旅游学院秦海燕同学、农学院王梅同学获得三等奖,政法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尤捷同学、艺术学院易正芬同学、特教学院刘荣润等8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胡蕾副书记为参赛选手的赛事表现作了简要点评。

此次比赛不仅为团支部间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平台,还增强了学生的团员意识、荣誉感与归属感,进一步加强了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

 

合影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