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青年新闻   >   团委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听·咖谈—我与书记校长有约”座谈会

作者: 文图:王振伟/娄仁彪、李冲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3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2019年12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一期“青听·咖谈—我与书记校长有约”座谈会。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令狐荣涛,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校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胡蕾主持。

首先,罗荣彬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在座的学生作为我校优秀学生代表,希望你们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学校建设发展、教书育人工作、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多提意见和建议,学校建设和发展需要包括全体学生在内的全体安顺学院人的共同努力。

其次,安顺学院大学生联合会等七大校级学生组织和五月阳光社等六个社团代表结合本组织实际进行了简要工作情况汇报。

然后,在座学生代表就学校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干部培养机制、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并提供了意见和建议;罗荣彬书记和令狐荣涛副校长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经历为学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并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肯定。整个过程气氛活跃、其乐融融,真正体现了“倾听心语,共话成长”的活动主题,更体现了“学校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推进学校跨步发展的信心。

最后,罗荣彬作总结讲话。一是表示肯定,像“青听·咖谈”此类的活动要坚持做下去,让学生能够发声,传递青春正能量;二是表示感谢,感谢同学们能够树立“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三是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守住“初心”,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参加社会实践练就适应社会本领;四是提出勉励,学习、服务、历练、展形象,成长、成人、成才、显成功;五是整改提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整改提高。

据悉,“青听·咖谈”是校团委倾心打造的青年对话类活动,它以“倾听心语,共话成长”为主题,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关注热点、学生权益维护等话题定期举行,旨在打造成为学校党委联系青年的纽带和重要抓手,成为我校师生共求进步、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交流平台。

罗荣彬书记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