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青年新闻   >   团委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十期团校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 文图:王振伟/张贵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9

开班典礼现场

2020年11月18日下午3点,我校在模拟法庭举行安顺学院第五十期团校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参加会议并致辞。团委全体人员、团校各学习班班长、团校各学习班学员代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青马”培训班新学员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闻玉芬发言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上,罗荣彬分别为团校学干班和“青马”班授旗;安顺学院团校执行副校长、团委书记胡蕾宣读了《安顺学院团校章程》《安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实施方案》;往届团校优秀学员代表2019级数学与应用专业鲁一昕、“青马”培训班新学员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闻玉芬分别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致辞

罗荣彬致辞。他强调,举办团校和“青马工程”培训班是深入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青年培养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促进广大青年系统学习理论,加强我校青年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举办本次培训既是参训学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们共青团后备军队伍进一步壮大的喜事。

罗荣彬向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增强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同学们,要有理想,在思想精神上强;要有本领,在能力素质上强;要有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强。因而,希望大家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自觉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参加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荣誉感,提高自觉性,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思想理论和工作能力。三是服从管理,提升培训的有效性和目的性。希望同学们根据团委的组织安排,认真参加学习,坚持培训与自学相结合,严格考勤纪律,服从组织管理,认真完成相关环节,使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提升培训的有效性和目的性。

罗荣彬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党的精神为指导,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践行“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接班人。

最后,开班典礼在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参会人员合影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