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青年新闻   >   团委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防艾知识主题讲座

作者: 文图: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30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安顺学院于2020年11月24日、11月27日分别邀请安顺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杨孝敬、安顺市疾控中心刘江林两位老师在大礼堂举行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艾滋病公益讲座。出席讲座的嘉宾有西秀区疾控中心艾防科副科长蔡晓、开发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宋寿斌、安顺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刘亦菲、姚仁敏、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副书记王旭。

两位主讲人均通过PPT的演示,将预防艾滋病知识以图片、文字、数据等形式展现在同学的面前。他们首先通过数据的展示向大家说明了艾滋病感染的现状;随后向同学们讲解了其传播途径,减轻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感染的恐惧;接着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防范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改变大家以往“谈艾色变”的观念。他们以科学的眼光向大家解释了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的原理,并且普及了艾滋病传播方式的知识,端正了同学们的观念,开阔了他们的视野。

讲座现场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