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青年新闻   >   团委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共青团到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文图:简宇航、马超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又是一年清明时,金菊翠柏祭英烈。2021年4月2日中午,安顺学院共青团组织党员代表前往王若飞陵园开展“学百年党史,缅英雄烈士,做时代新人”红色教育活动。校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胡蕾,副书记谌兰樱、王旭,宣传部副部长王振伟,团干马碧苑及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烈士碑前,全体人员回顾王若飞等烈士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事迹。在庄严的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集体三鞠躬、默哀三分钟致意,在红色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接着,全体成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和亲手折叠的菊花,承载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无声的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祭奠仪式结束之后,全体人员来到烈士陵园开展“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王旭主持。

首先由王振伟为大家上党课,介绍王若飞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他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一是用“若飞精神”激励我们追求远大理想;二是用“若飞精神”培育我们胸怀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三是用“若飞精神”培育我们密切联系群众,一心为人民谋利益的优良作风。

接着副书记谌兰樱讲话,她希望全体党员要向王若飞同志学习,一切为人民,顽强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成,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团干马碧苑发言,她说:“我们应该时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根本要义是要弘扬英烈精神,用英烈精神武装我们的思想,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贡献大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干部,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发扬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敢为人先、团结奋斗的精神。

学生代表姜剑英同学发言,今天大家怀着对先烈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墓,缅怀革命先烈,烈士们谱写的一曲曲英勇悲壮的历史篇章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无名烈士,你们倒下的身躯为后来的革命者筑起了坚韧的基石,你们的鲜血激活了祖国的山川河流,你们的忠骨养育了神州大地的青青芳草殷殷花朵,我们永远怀念你们!

最后胡蕾总结发言:我们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就是要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和五四精神,凝心聚力、负重拼搏,为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她寄语团员青年要不断加强修养,锤炼品德,健全人格,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自觉奉献,并希望全校团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勤于学习党史,善于创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