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青年新闻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校•青马||迎建党百年,重走长征路,享劳动之美

作者: 图/文:王振伟/团务办公室胡文拉、谢蒙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1

正值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之际,6月19日上午,我校举行安顺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重走长征路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安顺学院团委书记胡蕾、团委副书记谌兰樱、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振伟、安顺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安顺学院团委书记胡蕾发言

在启动仪式上,胡蕾强调,我们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的历史,并不是让大家再次用脚步去丈量那漫长的征程,而是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去领悟长征精神,去传承去发扬长征精神,进而培育我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并在领悟长征精神深刻内涵中体会劳动的快乐,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队伍“行军”途中

队伍“行军”途中

队伍“行军”途中

本次活动以模拟长征路线为主要形式,设置“遵义会议”“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等打卡点,在每个打卡点“行军”途中,学员们要捡拾校园垃圾,集中送到达卡点换取积分,使广大学员在重走长征路、领悟长征精神中,享受劳动之美。

“行军”途中享受劳动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了长征精神,并从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中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担当起党和国家赋予时代责任与使命。

胜利会师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