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情时讯   >   青年新闻   >   团委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 文/图:基层团务服务中心 邓蓉蓉/党委宣传部 王键,安青媒影像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先进青年吸收进团组织,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20日,安顺学院在毓秀湖旁国旗下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安顺学院团委书记王旭、副书记谌兰樱、团委组织部部长胡晓青,团委宣传部部长王振伟,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负责人)以及全体新发展团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胡晓青主持。

在场人员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仪式在嘹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一、宣读新团员名单

由团委组织部部长胡晓青向新团员们说明入团仪式的意义和宣读《安顺学院2022年新发展团员名单》。80名同学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团干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二、颁发团员证和团徽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由团干部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和佩戴团徽,从此将共青团员的名字深深镌刻在他们心中。

进行庄严宣誓

三、进行庄严宣誓

在校团委副书记谌兰樱的带领下,与会师生庄严宣誓,拳拳赤子心、铮铮青春誓言回荡在云端,青春的信心与活力,在此刻得到见证!

四、宣读权利义务

入团介绍人王振伟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条款。期望新团员们在享受权利的同时也要履行好自己所应尽的义务,牢记入团誓词,言出必行,在共青团的带领下修德养性、夯实技能。

五、团员代表发言

梁飞燕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服从团的组织纪律和团组织布置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履行团员义务,成为名副其实的共青团员,让共青团员成为自己最骄傲最无悔的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付代海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他希望新团员立志成为有责任的一代青年,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做有抱负的青年,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六、寄语团员青年

校团委书记王旭深情寄语,他代表学校共青团向新入团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共青团员的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无愧于“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让闪闪的团徽指引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七、合唱共青团团歌

全体师生面向团旗,共唱团歌,唱出心中属于中国共青团的自豪和骄傲!

参加入团仪式人员合影

希望以本次入团仪式为起点,广大新团员时时以团员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