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务在线   >   网上团校   >   正文

第四十七期团校开班典礼往届优秀学员发言稿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政法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的苏铭彪

今天,我们安顺学院第四十七期团校开班了!我很荣幸能作为往届优秀学员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员向关心培育我们的校党组织、校团委、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真挚的谢意!感谢你们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学习的机会,使我们能够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接受团的培训,从而使我们能够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团、认识团。

时光回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亲自谋划、亲自部署,领导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指导制定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而这次的团课学习,我们也将学习这份发展规划,很多同学不是觉得自己的大学没有规划吗?我们可以把自己的人生道路与我们国家的前途命运相联系,那么无论什么样的发展方向都将是正确的,值得我们为之奋斗。

作为新世纪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在温室里茁壮成长,没有经历战争的洗礼,也没有经历社会的磨练,无疑,我们是幸运的。但是未来的我们,重任在肩,今朝的我们,更应努力。当下科技的发展、社会的繁荣、人类的激烈竞争,无真才实学者被时代抛弃。知识是根本,然而思想品德、政治修养却是基础。团校就是这样一个让我们修身、养性、成才的地方。

和大家分享几点我自己学习中的一点经验吧!

1、不要一味的埋头抄笔记。各学院团总支给我们安排的授课老师很多都是我们的师兄师姐,他们像是摸石头过河的前人,多和他们交流无论是考研、工作或者实习,他们都会我们很棒的建议。

2、认真学习团史。中国共青团的历史,相信很多同学在高中都是在教科书里看到些许痕迹,而系统的学习可能就是现在了。而学习团史有什么用呢?今年是五四运动的一百周年,一百年前的5月4日,无数青年学生云集天安门,为捍卫民族主权,发出了多少振奋人心的口号,让新的思潮在神州大地上涌动,这就是五四运动的初始。而这段历史告诉我们青年人是多么的具有力量,具有智慧。

3、这次课程还有关于两会的内容。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认清自己所处的国际国内局势,明确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在这次培训中善学善思,积累学识,不断开拓自己的人生空间,提升自己的价值。当然,我们还要学以正心,学以养德,学以修为,学以增智,不断汲取党和历史背后蕴藏的智慧和精神。

最后,我希望我们的全体学员们能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处处起带头作用,努力实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建设团结向上、文明美丽的新安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祝各位领导和老师工作顺利,祝我们各位新学员学习愉快。谢谢!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