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组织   >   组织简介   >   校级组织   >   正文

​安顺学院学生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4

安顺学院学生会是在安顺学院党委的领导以及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表达和维护广大学生正当利益,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学习中去。现有主席团、秘书处、学习部、宣传部、实践部、权益部、二课中心等。

一、工作宗旨

学生会的工作宗旨是党的宗旨在学生工作领域的具化和延展,根本宗旨是为同学服务。

机构设置

1.主席团(5人)

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负责安顺学院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决定学生会的重大事项。

2.二课中心(6人)

二课中心负责全校第二课堂活动策划案的审核及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负责学生二课信息的修改完善,协调统一同类活动学分,负责第二课堂在学校的正常运营与及时更新。负责统筹全校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项目设计、学分认定管理或授权其他单位管理,第二课堂活动项目开展情况统计。

3.秘书处(5人)

秘书处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会的形象担当,主要负责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开展工作,配合协调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及时向学生会各部门传达上级的工作要求,在整个学生会内起到调节沟通上下左右关系的重要作用。同时负责文件整理、会议记录、各类数据信息的处理、通知的撰写与传达等。

4.学习部(5人)

学习部是一个集知识性、联络性、服务性为一体的部门,主要从事活动前中后期的总结及材料汇编、大型活动计时器操作等,这些事务都是为了更好服务于同学、老师,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5.宣传部(5人)

宣传部作为安顺学院学生会对外交流的窗口,主要负责校内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海报、新媒体等方式及时向学校师生传达最新消息。贯彻落实团委学生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具体措施,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各类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具体的工作内容涉及海报制作、新闻撰写、摄影采编等。

6.实践部(5人)

实践部旨在组织学生参与各种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主要负责撰写校园各类活动策划,开展校园各类活动,包括组织和推进素质拓展活动在学校的实施,丰富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开展赞助活动,推动内外资源的整合和对外关系的建立与发展。

7.权益部(5人)

权益部始终坚持做学校和同学紧密联系的桥梁,以维护同学权益为己任,视权益保障建设与学校的管理建设相结合为目标,以维权通道致力于切实保障同学自身的合法权益,连接各二级学院与学生会交流沟通的桥梁,负责学生会的物质保障,各学院报纸的领取与发放,学校物资的出租管理与分配,参与监督学校食堂工作,解决食堂与学生之间的问题。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