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组织   >   组织简介   >   校级组织   >   正文

安顺学院基层团务服务中心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4

安顺学院基层团务服务中心是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安顺学院校团委)的重要助手,它是为更好服务广大同学和二级学院开展团内工作和团组织建设所设,是我校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重要机构。主要职能有协调管理团的建设、负责团员思想教育、指导团校、青马工作、负责安顺学院“两红两优”评选工作、负责学生团籍转接工作等。基层团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团的宗旨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始终以为党培育得力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己任,为培养青年成长成才做出重大贡献。

组织机构

秘书处:负责主持召开各系团总支书记会议和文件的上报、抄送、下发工作;同时负责加强服务中心的内部感情建设和凝聚力培养,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并且做好基层团务服务中心的内部工作。

组织部:负责指导和帮助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开展工作,负责团组织生活、主题团日的记录、检查及存档工作;检查并统计各二级学院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负责服务中心内部二课活动的发布与录入。

宣传部:负责基层团务服务中心宣传工作,协助各部门开展活动;负责服务中心活动推文、活动图片采集、新闻稿撰写;同时利用校团委网站、展板、海报、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做好活动前期宣传工作,以展现服务中心为广大师生服务风采。

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办公室:组织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代会等团内活动;同时负责年度推选团干、优干、优团、及部长选举等工作核实、监督,保证选举的公正、公平;维护团内大型活动的正常开展及会议纪律。

团务部:负责发展新团员及在校团委老师的监督下对新团员进行考核,团员档案的管理、团员证的年度注册和颁发、团籍档案的转入和转出、及时进行团员登记和团员及团干部变动情况的调查统计工作、负责团费收缴工作、负责在智慧团建中审查各个班专题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