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组织   >   组织简介   >   校级组织   >   正文

安顺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4

安顺学院青年融媒中心(简称“安青媒”)是在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指导下成立的从事校园媒体运营和校园文化宣传的校级学生组织,成立于2021年9月,整合了原安顺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和原安顺学院团委新媒体运行与管理中心两大校级组织。该组织主要负责安顺学院共青团融媒体(网媒、声媒)发布平台的建设与运营,通过整合媒体渠道资源、内容资源,形成融媒体矩阵。服务平台包括“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安顺学院校团委青年汇”微信公众号和服务号、“安院之声”校园广播、“安顺学院校团委”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现有“一团、一室、两中心”即主任团、办公室、传媒中心(主持部、播音部2个部门)、运管中心(包括影像部、网宣部、编辑部3个部门)等。

一、工作宗旨

传播先进校文化,传递青年正能量

二、工作理念

务实、服务、创新

三、机构设置

(一)

主席团是融媒体中心的管理机构,负责整个中心的发展建设等。

主 任:整体把握融媒体中心整体运作和主要发展方向,规划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战略。

副主任:负责融媒体中心的内容建设、人事组织,统筹并安排各项工作开展,分别负责传媒中心和运管中心。

秘书长:协助主任、副主任管理融媒体相关工作,分管办公室。

(二)办公室

办公室是融媒体中心的中枢机构,是连接各工作部门的桥梁和纽带,负责协助主任团处理日常事务和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有:组织召开例会等会议;成员档案管理、纳新、考核及评优工作;场地审批、财务管理;策划并组织各类活动;融媒体中心“第二课堂成绩单”到梦空间系统成员信息维护及活动发布;物资设备和经费的管理使用等;临时交办的其他事务。

(三)传媒中心

主持部:坚持“台前用实力展示风采,在幕后用声音传递梦想的”工作理念,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主持服务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有:主持人的选拔、培训;活动主持人的选派;活动的主持服务等。

播音部坚持“用心吐字,用爱归音”的工作准则,用声音传递思想,用声音展示风采。工作内容主要有:播音员的选拔、培训;广播站设备维护、管理;“安院之音”的播音工作等。

(四)运管中心

运管中心负责学校共青团各类网络新媒体平台讯息的采集、制作和发布,同时负责学校共青团的意识形态工作。

影像以扎实的视频制作、视觉设计、摄影功底,良好的审美为融媒体中心提供高品质的设计与技术支持。工作内容主要有:负责学校各类共青团活动期间影像资料采集、制作、存储;学校共青团微视、抖音等视频平台建设、运营及维护;共青团宣传产品的创作等。

编辑部专注于文字创作,力求用文字去描绘安院之美,记录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点滴。工作内容主要有:负责各类共青团活动新闻稿件的写作、校审;负责学校共青团意识形态工作。

网宣以匠心独运的编辑排版,将文字与图片之美,进行最大化的体现。工作内容主要有:负责学校共青团各类宣传媒介的编辑以及发布工作;负责学校共青团工作对外宣传、联络工作等。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电话:0851-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