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网上团校>>正文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初评会召开
2016-11-01 02:09   审核人: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周旭红)10月25日下午,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初评会暨全国评审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赛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全国组委会主任傅振邦,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全国评审委员会主任吕晓莉等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与会领导同志向全国评审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傅振邦指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在凝聚服务青年、服务工作大局、培育志愿项目等方面越来越发挥出巨大的示范带动作用,对于提升我国整个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水平,动员广大青年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产生了深远影响。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赛会在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示范、牵动和平台作用。通过赛会为各地志愿服务整合资源、持续发展提供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促进改革发展。尊重志愿者和基层志愿服务组织的主体地位,注重动员各方力量,牵动全团、牵动志愿者、牵动社会。汇聚青年志愿服务领域最务实的项目、最优秀的人才、最广泛的资源等,助推志愿服务做大做优。要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项目评审,把志愿服务参赛项目中那些经得起广大青年和全社会检验的好项目推出来、评出来,形成鲜明导向,不断增强赛会公信力、影响力,以赛会标准化、规范化带动志愿服务的科学发展。

  吕晓莉对今年的评审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她指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办两年多来,牵动大,覆盖广,影响远,已成为志愿服务领域的国家赛。要深刻认识项目评审在赛会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做到“质量总把关”,体现“最强公信力”,引领“志愿服务风向标”。要始终坚持依法评审、科学评审、民主评审,按照评审办法,采取集中分组评审的方式,围绕服务内容合理、项目管理规范、组织团队稳定、社会影响力强等四个方面,充分发扬民主精神,确保完成评审任务。要通过项目评审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加强评审结果的推广及应用。

  团中央志工部党委书记侯宝森代表组委会秘书处介绍了赛会总体筹备情况。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经过省级赛会单位评选申报,共有九大领域10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初评范围。同时,启动了第二届公益创业赛,全国共申报了175个项目,通过省级赛会单位遴选推报了71个项目入围全国赛初评。为进一步提高赛会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全国组委会通过特别邀请、遴选往届评审获金银奖比例高的评委和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选拔等方式,聘请了全国各领域志愿服务专家学者、基金会、企业、新闻媒体和基层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共55人担任本届赛会全国评审委员会委员。

  据悉,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志愿服务交流会由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同浙江省、宁波市共同主办。会议期间将完成全国赛初评工作,从1000个入围项目和71个公益创业赛项目中,分别评选出500个志愿服务项目和20个公益创业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

关闭窗口
团委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
安顺学院举行第四届社团文化节...
安顺学院举办团中央“第二课堂...
安顺学院举行塑造靓丽青春朗读大赛
安顺学院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安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安顺学院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
黔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