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网上团校>>正文
关于“青年之声”的互动社交学习平台
2017-06-15 11:49   审核人:

专题活动背景:"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是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亲自倡导创办的共青团联系青年的大型社交互动平台,在团中央书记处领导下,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建,2015年4月28日正式开通上线(http://qnzs.youth.cn/)。"青年之声"是共青团贯彻落实中央4号文件精神的重大举措,旨在应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探索实现团组织与广大普通青年直接联系互动,形成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青年工作新格局。

专题活动策划:"青年之声"成立中心党组领导下的运营中心,搭建了以微博为运行平台、以微信为配合平台、以微邦为通信平台的"三微一体"架构。以创新方式建设"青年之声"涵盖成长、创业、志愿、维权、婚恋、心理、健康、就业等多领域的十大服务体系。通过"党帮青""团帮青""专帮青""青帮青""社帮青"五帮发展,围绕互联网"家"的概念,"青年之声"打造"青年之家",通过"五帮助推"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提升问题回复的有效性、专业性和针对性。

专题活动导向:"青年之声"是互联网+共青团的积极探索,是共青团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青年之声"秉承"倾听青年心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的宗旨, 畅通密切联系青年的有效渠道,促进团青关系紧密融合,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塑造团青关系新格局。

专题活动互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自开通以来,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上线9个月来,全国各级"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阅读量已逾18亿,线上问题留言量超过65.8万条,回答网友问题超过27.2万条,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开通3700多个平台,1万多个线下服务体系众筹联动。

为青年提供给了一个24小时在线、随时随地找得到的"身边共青团"。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青年之声"建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个案帮扶作用,近半年来,"青年之声"完成了几十例个案帮扶的救助工作,包括与各地联动全力救助山西烧焦女婴,切实帮助安阳5岁被砍男孩渡过难关,精准资助四川雅安1000名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等。此外,"青年之声"开展活动50多场,现场覆盖青年近万人。

关闭窗口
团委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
安顺学院举行第四届社团文化节...
安顺学院举办团中央“第二课堂...
安顺学院举行塑造靓丽青春朗读大赛
安顺学院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安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安顺学院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
黔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