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组织>>大学生传媒中心>>正文
安顺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简介
2017-07-06 08:54   审核人:

安顺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简介

校园广播建设是展示学校形象、体现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渠道,渗透于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校园广播站作为联系学校和学生的纽带,始终坚持敏锐、创新、严谨、活泼的精神;以宣传安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文化校园为己任,服务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坚持以准确把握舆论导向,积极宣传上级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宗旨;以“梦想之音 声声动听”为站训;团结奋进,注重创新,不断完善进步,用满腔热情去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栏目。既注重思想教育,也重视硬件建设,既注重思想教育,又体现青春主旋律。整合校园文化时代精华,提高我校广播宣传力度,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发展,从而实现我校校园文化传播的不断完善与全面发展。

安顺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成立于2014年9月,其前身为安顺学院学生广播站及主持人小组,是在共青团安顺学院会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的校级组织,下设播音部,主持部两个部门,以及舞美组、采编组、音控组、外务组、内务组五个小组。传媒中心以传播校园先进文化、培养优秀人才为指导思想,立足安顺学院主流宣传渠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以“台前用实力展示风采,幕后,用声音传递梦想“的精神,提高新闻素养,追踪学校热点;传递新闻信息,抒发青春情怀;培养优秀主持,展现学子魅力。通过规范的管理和高效的运作,传播校园先进文化,弘扬校园好声音,展现大学生风采,传递青春安顺学院正能量,共圆美丽中国梦!

部门与分组:

播音部:安顺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广播站,是工作日中午下午的校园广播工作,十档栏目涵盖人文、科技、情感、谈话等方面,是校园主流文化传播的平台。

主持部:主持部是大学生传媒中心的特色部门,专注于校内的各项活动主持,以其专业的培训在舞台上有良好的表现在校内受到一致好评。

分组:

舞美组:组织服装的管理及活动时专业的化妆造型设计

音控组:音响设备的管理、日常的维护、设备的更换、国家计算机考试、四六级等的音乐播放。

采编组:播音稿件的搜集整理,主持稿件的编写与整理,以及日常活动的材料汇编。

内务组:组织的账目记录、经费管理、考勤记录以及所需物品的采购。

外务组:联系组织的赞助,配合组织出队人员的对接工作。

规章制度

第一章 总则

为了保证大学生传媒中心(以下简称传媒)工作正常顺利地开展、加强传媒的内部管理、提高传媒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传媒组织建设,特制定本条例。校园广播站作为联系学校和学生的纽带,始终坚持敏锐、创新、严谨、活泼的精神;以宣传安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文化校园为己任,服务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坚持以准确把握舆论导向,积极宣传上级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宗旨;以“梦想之音 声声动听”为站训;团结奋进,注重创新,不断完善进步,用满腔热情去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栏目。既注重思想教育,也重视硬件建设,既注重思想教育,又体现青春主旋律。整合校园文化时代精华,提高我校广播宣传力度,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发展,从而实现我校校园文化传播的不断完善与全面发展。

第二章 例会制度

例会是传媒工作组织和自我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会议可以及时的制定安排和总结工作,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和有关通知精神。

例会或者会议参加者必须履行好的职责:

(一) 提前五分钟到会,不迟到、不早退、不旷会。

(二) 请假必须得到批准,不得由他人代请。

(三) 按会议通知内容的要求,积极准备,会上踊跃发言,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

(四) 出席会议时全体到会成员必须自带笔记本和笔,并做好会议记录。

第三章 工作制度

(一)各部门在学期初第一次例会时,拟一份本学期总体工作计划交主席团。

(二)各部门在学期末,拟一式两份本学期工作总结交办公室存档。

(三)各部门组织活动前两周交工作计划,活动结束后两天之内交工作总结。

(四)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本制度制定的工作程序组织各项工作。

(五)各部门必须积极协助活动主负责部门开展活动,对主席团分配的工作必须认真负责的完成,不得拖延。

(六)采编组负责电子档案制度,把一切书面文件进行电子存档,以便日后保存和调动。

第四章 财务制度

(一)传媒经费在团委的监督下独立支配。

(二)传媒大型活动经费应该在活动前制作经费预算表备案。活动期间由外务组统筹经费,活动结束后应将制作经费结算表并附发票或收据交由团委指导老师,由组织人员和指导老师进行审核。

(三)传媒各部门的报销凭条一律采用发票,不得乱报或虚报金额,由主席团指定人员及纪检部进行审计和监督。任何活动的经费使用都必须在活动开展前的计划书上打出经费预算,以节约高效为宗旨。报销发票须有所报销活动、报销部门、报销日期、经手人、审核人、负责部长、主席的签名,并努力做到少用钱、不乱花钱。报销须严格执行财务纪律。

(四)传媒各项活动的主要负责部必须本着实事求是、节俭的原则制作经费预算。活动过程必须严格按照预算运用经费,活动实际经费不得超出预算经费。如在活动开展中出现特殊情况需要增加活动经费,必须报主席团批准。

(五)外务组联系赞助的同时必须留取赞助方的有效联系方式(法定代表人姓名、地址、电话等)以便日后查看。

(六)传媒任何活动的账目应清楚明了,由主席团授权内务组及纪检部审查,并定期向全体成员公布收支情况。

第五章 附则

(一)本制度由大学生传媒中心负责解释,并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调整和修改。

(二)本制度由公布之日起实施。

关闭窗口
团委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
安顺学院举行第四届社团文化节...
安顺学院举办团中央“第二课堂...
安顺学院举行塑造靓丽青春朗读大赛
安顺学院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安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安顺学院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
黔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