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时政热点>>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不止步
2016-10-31 20:55 黄磊  审核人:

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夕,由中纪委和央视联合制作的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从17号起在央视播出,根据安排,连续播出八天,一直到六中全会召开当天结束,该片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十余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首次公开讲述他们的忏悔和反思。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出了一系列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的举措;当下,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在召开,继续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从严治党、正风反腐三年多以来,让不少地方的民心顺畅多了。如今,对高官落马,人们已“习以为常”,因为反腐是场“持久战”,隔三差五有人落马,符合“常理”

反腐,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也永不止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常态”,并始终严肃对待和严厉惩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彰显了我们党以“零容忍”立场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党的十八大以后,从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到加大巡视工作力度,从“打虎”行动到国际追逃追赃的“猎狐”行动,从中央巡视组的“问题清单”到中央纪委的“正风肃纪清单” ……我们党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辟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从严治党进入“新常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从“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的坚定到“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的决心,从“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掷地有声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庄严宣告,再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无一不是高屋建瓴,振聋发聩。

依规治党增添“新动力”。十八届四中全会后,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齐头并进”,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进入“快车道”。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其决定的法制体系建设“任务包”,助推依法反腐和依规治党将形成全新合力,必将改变学者所谓某些“牛栏关猫”的旧常态。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关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施,理应常抓不懈。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磊

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中公时事政治

 

[免责声明]本文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不构成商业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关闭窗口
团委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
安顺学院举行第四届社团文化节...
安顺学院举办团中央“第二课堂...
安顺学院举行塑造靓丽青春朗读大赛
安顺学院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安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安顺学院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
黔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