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组织>>大学生团体联合会>>正文
社团简介
2017-07-11 22:02   审核人:

吉他协会简介

吉他社成立于2016年,现今是第二届的新成员加入了。

本社下设四个部门—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及表演部。本社有过多次精彩演出,每年各院迎新晚会、毕业晚会,以及本社团特色晚会—吉他之夜。在所有社员的努力下,本社正在以多种形式展现当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星火支教协会

成立于2008年5月4日,发展至今现有成员200余人。目前,星火支教协会现已发展成为校园十大团体之一。我们一直以“助燃农村教育,点亮孩子希望”为宗旨,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所学知识授予山区的孩子们。面对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我们将竭尽所能的发挥自己的能量,完成一场教育的接力赛。这样的精神会没有终点的传递下去,让我们的支教事业以“星星之火”而“燎原”

安顺学院环境保护协会

协会原名为“心源环境保护协会”,2007年11月,为了适应全国高校环保组织统一的发展协会更名为“安顺学院环境保护协会”。安顺学院环境保护协会是2006年12月经学院团委批准成立的一个以环保宣传、行动为目的的社团。协会本着“普及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倡导环保行为”的理念, 以“倡导环境保护、节约资源、提倡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协会机构:领导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运行机构是理事会及所属的内务部、秘书部、宣传部、策划部、监察部和外联部,监督机构是监察部。

博弈协会

安顺学院“博弈协会”是学院学生社团的成员,接受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的领导,接受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监督管理,接受安顺学院艺术系总支领导和监督的学生团体。

协会的性质:安顺学院博弈协会由爱好者自愿组建的非营业性机构,具有严格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的学习团体

安顺学院社工协会简介

安顺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是于2013年的成立的专业公益性社团,在校社团联合会直接领导和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具体业务指导下的,面向学校全体学生服务的学术类学生社团组织。

协会以宣传社会社会工作专业价值、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理念为根本宗旨、以锻炼培养专业社会工作者、引导广大同学关注社会为主要目的、以团结、互助、友爱、奉献为基本思想准则。

协会宗旨:关注社会,服务社会

知行国学社

2014年8月,知行国学社结社于娄湖畔,我社主要以研习茶道、香道,品读经典,交流国学知识为日常活动。知行国学社名称中的“知行”二字,源于明朝大思想家王守仁(世称阳明先生)提出的知行合一。王阳明先生把《中庸》里“知”的四个侧面“学、问、思、辩”,合四为一即知行合一。

魔术协会

安顺学院“魔术协会”是学院学生社团的成员,接受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的领导,接受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监督管理,接受安顺学院艺术系总支领导和监督的学生团体。

协会的性质:安顺学院魔术协会由魔术爱好者自愿组建的非营业性机构,具有严格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的学习团体。

安顺学院羽毛球协会

安顺学院羽毛球协会是具有独立地位的全校性学生组纵,是代表安顺学院羽毛球项目活动的社会团体,并且代表安顺学院参加相应的羽毛球活动的组织,系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协会由全校爱好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师生自愿组成的全校性体育组织。安顺学院羽毛球协会的宗旨是在遵守学院有关规定和制度下团结全校羽毛球爱好者,努力开展羽毛球运动,推动羽毛球的普及和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增进与各地区和院校羽毛球协会和运动员的友谊以及加强同他们的联系与合作。

手语爱心协会

安顺学院手语爱心协会是于2007年11月经安顺学院批准成立的以“关心残疾人,提高自身素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培养一批有爱心,有能力的人才”为宗旨的公益性实践类的学生社团组织。手语爱心协会的任务是:加强学院文化艺术的建设,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繁荣校园文化,为建设文明校园做出贡献;用肢体艺术丰富人生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走进特殊人群,践行新残疾人观,构建和谐社会。

安顺学院普法协会

安顺学院普法协会成立于2005年9月, 我协会在积极提升自身法律素养的同时,也广泛宣传法律知识,以促进大学生进行主动学法、坚决守法、时时用法的意识,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是我协会的宗旨。本协会主要与政法学院学生会的外联部、社团部、组织部、秘书组等部门进行普法宣传合作。

演讲与口才协会

安顺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是全校师生自愿组建的协会,接受马克思学院秦郎老师领导,接受学生团体联合会的监督管理。

协会的性质:旨在帮助一些不善于与人交流,和一些认为自己在这方面需要提高的同学,社团活动丰富多彩,聚集一批爱好演讲,辩论与主持的同学,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安顺学院篮球协会

安顺学院篮球协会是安顺学院共青团社团联合会下属的学生组织,协会内部设有秘书部、技术部、宣传部、外联部、后勤部以及竞赛部6个部门,协会为学生自愿加入的学生组织,会通过组织会员训练和比赛提高同学们的篮球竞技水平和身体素质,同时通过篮球相互交流建立友谊,从而达到活跃学校校园体育文化的目的

五月阳光社

“五月阳光社”是一个由特殊教育系学生自发组织的公益社团,秉持着“如果你有一颗爱心,我们给你一个平台”的宗旨。在社学生利用其课余时间到安顺市西秀区盲聋哑学校、安顺市康复中心进行一系列实践活动。同时,我们也拓展了一些类似定期去看望老兵的爱心活动。该小组成立于2009年5月份,至今已多次获得十佳社团。该社团成立的主要目的是让在校大学生能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通过实践的方式来培养同学的爱心意识和团队意识及责任感,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学到更多的相关知识和职业技能,为大学生毕业后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武术协会

安顺学院武术协会创立于2008年3月,是一个以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团结友爱精神为宗旨,力求打造为安院内具有鲜明特色传统的传统武术协会。协会的建立与学校同步,积极呼吁着学校的人才培养方式。我协会在组织同学锻炼身体之余,还力求同学们能感受到具有强烈名族色彩的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思想。

安顺学院跆拳道

安顺学院跆拳道社团简介 成立于2009年,跆拳道以"始于礼,终于礼"的精神为基础,讲究礼仪。“礼仪”是跆拳道基本精神的具体体现。跆拳道具有防身、健身、修身养、娱乐观赏等多方面的作用。是练习者精神和身体的综合修炼,使练习者在艰基的磨炼中培养出理想的人格和体魄,并能够真正掌握防身自卫的本领。 本社团以发展体育运动,建设精神文明塑造武学新风为宗旨,在校内开展学生体育竞技运动,研究竞技体育技能,培养新时代高尚体育道德,配合学校推进素质教育。 社团活动以传授跆拳道技术为主,每周定期举行 2 次训练(每周一下午2点15,周三晚上9点)。练习跆拳道可以健身,可以防身,也可以通过比赛等方式获得荣誉。社团还不定期邀请资深跆拳道教练开展授课,使同学对跆拳道和武道的内涵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学员通过刻苦训练,不及在技术上提高自己,更要在训练中形成一种勤奋坚忍的性格,提升精神境界,成为一个具有健壮体魄和健全人格的人。

社会科学社简介

社会科学社与2004年10月开始筹建,2004年12月24日宣布正式成立,2005年3月招收第一批会员。是有在校大学生自发组建,隶属安顺学院政法学院直接指导的社会实践性公益性大学生调研社团。社团成立以来,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着奉献爱心、锻炼自己、回馈社会的思想,立足学院,面向贵州,从基础开始,从点滴坐起。发扬“团结”“友爱”“笃实”的精神,围绕“对外支教”“社会调查”“大学生活”这三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现已发展成为我院规模较大、制度完善、成绩突出、最具特色和发展潜力的社团之一。

电子制作团体简介

安顺电子制作团体是自2003年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创办的一个社团,是一个以电子技术为主体的实践团体,我们以电子技术为教学目标,教导社团员学习制作等等。我们不仅仅弄制作,还弄电脑软件或者电脑等器件的维修。

读书协会

安顺学院读书协会是一个年轻的社团,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社团秉承“快乐、成长、博识、责任”的社团宗旨,服务于协会成员,面向全校,积极传播文明与快乐。在较短的时间里,做到了为全校熟知,影响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也有自己的文集刊物,做到了为全校学子提供平台的出发点

寓意:

以书会友,谈古论今

与书为友,受益匪浅

在思想的碰撞中迸发灵感的火花

用书籍的力量去打开智慧的大门

书法协会

安顺学院书法协会于1999年4月经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批准成立。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艺术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之间的艺术交流”为宗旨的学生社团组织。安顺学院书法协会是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活动。原安顺学院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沙岚、马列学院黎进深院长等知名老师担任书法协会的长期顾问;艺术学院王林老师、校人事处张凯老师为协会指导老师,学院党政办王楠老师为协会名誉主席。书法协会坚持“求实、团结、认真、创新”的优良作风和工作态度为基础,努力的为促进学院“三笔字”教学,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学院文化艺术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陶冶情操,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而努力奋斗。

D零动漫社

本社团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起,就力求为喜欢动漫的同学们创造一个自由的环境。在这里,同学们可以讨论喜欢的动漫,可以cos喜欢的动漫角色,可以交到很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团会越来越好,我们也相信,会有更多的伙伴们加入我们。

街舞协会

听着音乐的你是否也会像我一样情不自禁的跟着节拍摇动起来,没有炫酷的动作、也没有约束地自由摇摆!这就是街舞,和志趣相同的人跳着自己想跳的舞和做自己想做的动作。无论吸引眼球的Jazz、超炫酷的breaking还是步伐诡异的鬼步。只要你肯动起来,那就一起来吧,一起摇摆!

心理健康协会

安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于2008年10月成立。隶属于校团委,在工作上受安顺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和教育科学学院指导。协会宗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研究心理健康,增进心理健康。

社会工作协会

社会工作协会是以“公平正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服务社会”为理念的公益性社团,社团以团结、互助、友爱、奉献为基本思想准则,是旨在发挥专业优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的学术类学生社团组织。

英语联合社

简介:英语联合社团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经有8年的历史,每年都有约100名社员加入我们,在刘倩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在快乐中学习!社团以“The sun, and the sun life English!”为理念,号召大家轻松、快乐地学习英语,一年来我们积极向上,蓬勃发展,多次组织与英语有关的活动,逐渐扩大了社团在同学中的影响,极大的提高了社团内部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逐渐成长为一个团结友爱、富有激情、互助学习的大集体。

关闭窗口
团委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
安顺学院举行第四届社团文化节...
安顺学院举办团中央“第二课堂...
安顺学院举行塑造靓丽青春朗读大赛
安顺学院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安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安顺学院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
黔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