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组织>>大学生艺术团>>正文
安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2017-07-06 08:50   审核人:

安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安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隶属于校团委的一支大型文艺团体。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艺术团本着丰富学校师生的课余生活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同时积极参与本地区的一些文艺活动,不断创新,拓展各类学生活动,注重在全方面开展的素质教育中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优势。为广大有艺术爱好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和发挥学生的特长的宗旨。

艺术团实行团长领导、各组长、部门负责制。下设秘书部、宣传部、外联部、设备室、主持队、话剧组、器乐队、舞蹈队以及声乐队。艺术团作为学校的一支文艺队伍,根据学校的安排,参加和承担各类校级重大活动的文艺演出。2.组织机构:艺术团实行团长领导、各组长、部门负责制。下设秘书部、宣传部、外联部、设备室、话剧组、器乐队、舞蹈队以及声乐队。艺术团作为学校的一支文艺队伍,根据学校的安排,参加和承担各类校级重大活动的文艺演出。

安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规章制度

第一条、例会制度

1、每学期初召开全体艺术团成员大会,对本学期工作任务、计划布置与安排实行,对干部进行整理。

2、本团每月的第一个周三召开部长会议(艺术团所以干部均参加),听取一月以来的工作完成情况,讨论下个月的工作计划。

3、例会由团长主持,根据当前情况由各部门部长进行团内情况做出分析,各成员可做出意见或建议。

4、开会需建立考勤表并签到,秘书部进行签到事宜,

5、有特殊情况不能到或晚到者,必须事先向团长或本部门负责人请假,由秘书部登记。请假次数过多者也将视情节严重性予以处理。迟到、无事故意早退者、不参加会议且不请假者,两次以上者予以批评,三次以上屡次不改者视情节严重给予开除团内职务

6、会议进行时,不能在会场内吸烟或喧哗吵闹。手机必须调为震动或静音状态。

第二条、其他会议

1、理事会会议:针对临时出现的一些需要解决时及时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2、各组会议:由各组组长主持,本部门成员参加,对本部门成员、工作进行规划、安排及问题处理。

3、全团会议:某种情况下出现重要问题时或由另有其他原因必须通知全体团内成员临时开会。

第三条、排练制度

1、排练如无特殊情况不得无故缺席。

2、排练时如有事无法到场或晚到,必须向节目负责人事先请假。

3、在排练中迟到、无事故意早退者、不参加会议且不请假者,两次以上者予以批评,三次以上屡次不改者视情节严重给予开除团内职务

4、各队建立考勤表,严格把关,认真记录好每次排练的考勤情况。考勤表学期期末汇总至团长。

5、遵守排练室规章制度。

第四条、演出制度

1、演出过程包括:演出前的准备、演出彩排、节目候场、正式表演等。

2、在彩排或演出过程中必须严格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擅离职守。

3、演出时注意本队形象。

4、每次演出必须认真对待,用心投入。

5、个人不得擅自以艺术团的名义参加各种商业活动,如

需要须经相关老师批准,由队长带队才能参加。

第五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的义务与权力

(一)成员的义务

1、遵守本团的章程,按时参加本团训练、演出、执行本团决议、遵守校纪校规、本团的规章制度,维护本团利益。

2、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迟到、不早退。

3、爱护艺术团的公共财物,维护艺术团的声誉。

4、团内所有成员之间相互团结、互帮互助、齐心协力。

5、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组织生活。

(二)、成员的权力

1、在艺术团中承担社会工作,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成员有资格竞选艺术团的团长和各组组长。以及对本团的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批评和监督的权力。

2、有权参加本团举办的各项活动。

3、对艺术团所给处分有申诉复议的权力。

4、入团自愿、退团自由、但退出艺术团时,需向艺术团提出申请(书面申请),并办理相应的退团手续。

5、学期结束,选出优秀的艺术团团员。

6、完成演出任务后,团队可安排适当的艺术团内部娱乐活动。

第六条、奖惩制度

1、凡在训练中无故缺勤一次者或迟到两次者给予队内批评处分

2、凡在训练中无故缺勤达两次者或迟到达四次者给予警告处分。

3、凡在训练中连续受到两次警告处分者给予勒令退队处分。

4、队员有事或有病不能参加训练或会议时,需出示请假条。

否则以无故缺勤处理。

有以下突出表现的队员和节目,将会获得团内奖励。同时,表现突出者年终总结评估时给予优先考虑:

1、训练积极认真,有较大进步;

2、对艺术团提出了相关可行性批评或建议;

3、演出时表现出色,受观众欢迎;

4、后勤工作尽职尽责;

5、代表艺术团参加其他演出,表现优秀;

6、对宣传艺术团有突出贡献等。

以上情况均由部长进行文本记录,并在年终予以通报批评或表扬,并给以处分和奖励。

第七条、其他

1、艺术团成员正式成员正常情况下不允许辞退,因私人原因可以书面形式申请辞退,经负责人批准后生效。

2、因毕业离队者,经团委审批后,方可退队。

3、成员之间应树立正确风气,严禁个人或者以小团体形式对其他成员进行诋毁、排挤。

4、对于艺术团的日常工作以及任务必须按时完成。如因个人原因导致的不良后果将追究其责任。

5、艺术团活动采取日常训练和短期集训相结合的方式。

6、艺术团活动内容包括完成学校交给的演出任务、

汇报演出。

7、本制度的修改应通过团长、副团长及各部部长投票决定,半数以上票数通过,由团长签字后方能生效。

8、本章程的解释权归属安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9、本章程从通过之日起执行。

安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部门介绍

一、团长

1、统筹全局,协调老师对团内出现的问题,经过与

部长、组长讨论做出正确决策。

2、搞好与其他组织的关系,及时把团委和老师的指

告知团内成员并提出方案。

3、团长对下属干部聘任的建议权,可直接告知指导老师;对违反纪律、不守团内规定的成员予以批评;对屡教不改,犯错性质严重者应在艺术团干部会议上进行讨论,通过决议后交由指导老师批准方可生效!必须以身作则,工作认真负责,在团内外时刻维护艺术团的形象。

二、副团长

1、协调团长管理艺术团内的大小事宜,带动整个团内的工作。

2、必须以身作则,工作认真负责,在团内外时刻维护艺术团的形象。

三、各部部长、队长

1、积极配合正、副团长工作,并号召本部门成员积极工作,服务艺术团。

2、关心队员并听取队员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及建议,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3、必须以身作则,维护艺术团的声誉,不做给艺术团抹黑的事。4、负责各自队伍的考勤工作,每次训练前5分钟,将

考勤名单及时交于秘书处。

5、负责各队训练时的纪律问题。

6、关心队员并听取队员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及建议,及

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7、定期检查队员的训练情况,负责发觉有艺术才华的同学。

8、必须以身作则,维护艺术团的声誉,不做给艺术团抹黑的事。

团内各部门成员职责

一、秘书部

1、整理平时工作的相关资料,下发通知,管理艺术团的一切财产及出借物品。

2、主要负责协调艺术团各项演出和活动时工作人员的统一调配及总务工作。

3、积极配合演出团工作,并号召本部成员积极工作。

4、做好活动期间的组织和安排,配合团长做好人员分工及维护会场秩序。

5、负责人员的考勤工作,每次训练及会议前5分钟到场,做好登记及监督工作。

二、宣传部

1、大力宣传艺术团,提高艺术团在校内的知名度。

2、负责活动前期的宣传工作,包括文字、海报等宣传方式。

3、活动现场的视频录制及照片拍摄,并进行后期的处理。

4、活动的后期宣传,通讯稿的整理和上交。

三、外联部

1、努力扩大艺术团的影响力,提高团内队的知名度。为我团的涉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联系学院所举办的活动赞助,使组织的活动顺利开展,保证活动能够高质量的举行。

2、努力加强社团与外界的联系,树立艺术团的良好形象,团委、特别是与其他组织的联谊工作,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联系。

四、话剧组

1、负责排话剧类作品,比赛时参加演出 。

2、发掘表演人才,多发掘表演范围,注入新活力。

五、舞蹈队

1、参加各种文艺演出活动。

2、加强舞蹈队的能力,增强艺术魅力。

3、发掘多舞种,多排出一些精品的、大型的团体舞。

六、声乐队

1、要有严格的日常训练制度。

2、培养有素质的音乐人才,满足爱好音乐的同学对音乐知识的追求。

3、为各个活动和晚会提供精湛歌曲。

七、器乐队

1、组织会器乐演奏的同学进行器乐组合的演奏。

2、向爱好器乐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器乐知识教授。

八、主持队

1、主持队主要负责艺术团内部每次活动的主持工作,负责上台报幕、活动期间的所有有关主持的工作。

九、设备室

1、本部门在大学艺术团中承担着螺丝钉的位置,虽然渺小,但是在团中起到重要作用;在平时各个部门举行节目都需要我们的配合。

2、我们的工作就是在每次演出或比赛中布置会场以及协助行政部门的工作。管理学校礼堂各种灯光音响设备,在学校有活动或是会议的时候进行设备的调试。

关闭窗口
团委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
安顺学院举行第四届社团文化节...
安顺学院举办团中央“第二课堂...
安顺学院举行塑造靓丽青春朗读大赛
安顺学院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安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安顺学院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3-3415016  邮编:561000 asxytw@126.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ICP备案号:
黔ICP09002237